IMG_3882.JPG 

受朋友邀請跟風來到一間貓味十足的日式居酒屋類型的小店,

門口處就是2隻十分討喜的胖貓咪迎接我們,

推開門,逢面的是一道石牆,石牆上簡潔的掛上店面,完全沈穩的佈置。

IMG_3821.JPG 

IMG_3823-1.jpg 

店裡的擺設完全是走日式風格,

位置的部分,可以選擇在吧台坐位或者是搨塌米座位區,

今日我們的人數不多,選擇坐在吧檯區,

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吧檯上躺著一隻貌似慵懶的大貓咪!!

牠就真的是瞇著眼掛在檯子上,胖嘟嘟的十分可愛。

IMG_3816.JPG 

除了門口與櫃檯外,店裡真的擺設了很多貓咪的裝飾,

連廁所的牆上,都張貼著貓咪的繪畫,

只是剛好去廁所,沒想到要帶手機去,就沒留下照片了!

餓了一下,還是應該回歸我所期待的餐點,

有點好奇,在這樣一個以煎餃為主食的居酒屋裡,

究竟能否吃的飽咧?特別對我這種大食怪而言,這讓我有點好奇。

不過事實證明,還是可以的,我們居然飽到無法點湯來喝!!

只好跟還蠻想喝的鮭魚味噌湯錯身而過了。

來看看有食屋的菜單,除了主推的煎餃外,

還有小品、炸物、煮物跟烤物可以選擇,

IMG_3824.JPG 

當然最重要的,還有酒類可以選擇!

來居酒屋就是要喝酒嘛!

今天在店員的推荐下,點了<<三得利頂級生啤酒>>,

IMG_3832.JPG 

對於我這麼一個平常沒很喜好啤酒的人來說,

這瓶啤酒真的好喝!不澀又香,就像有啤酒香氣的汽水,

對我來講,算是飲料般好入口,下次來還想再點!!

(貼心小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還有喝了酒後不開車,安全才有保障)


接下來就是介紹今日餐點的時候啦!

我是個隨性的人,所以就想到什麼就介紹什麼,

沒就上菜的順序來寫!

 

<<秋葵豆腐>>

涼拌豆腐上擺上秋葵切片,佐上和風醬汁,

醬汁中帶有些許芥茉香味但還不嗆,

清淡滑嫩的豆腐加上略帶滑順汁液的秋葵,

算是挺清爽的一品。

IMG_3830.JPG 

 <<日式野菜>>

日式野菜上的是水煮龍鬚菜佐胡麻醬汁,

再灑上柴魚片作點綴,口感清爽,

適合與其他炸物一起享用,有解膩的效果。

胡麻醬汁微酸甜帶點柔順的口感,

與龍鬚菜的搭配也是蠻順口的。

IMG_3827.JPG 

 

<<胡麻花椰>>

一樣是水煮的青花菜佐胡麻醬汁,

醬汁和日式野菜是一樣的,

青花菜的口感是煮的比較軟一點,

和我自己平日煮的爽脆口感略有不同,

不過我自己還是比較愛爽脆的口感啦!

青花菜葉子吸附醬汁,整體咬下也是很順口,

吃起來的味道和日式野菜頗為相仿,

但都挺好吃的,在蔬菜比較少的菜單中,

下次來大概也是會2道都會點。

IMG_3829.JPG 

<<炸龍蝦香菇>>

整朵新鮮香菇,再加上龍蝦沙拉,

裏著店家自製的麵衣,乍看挺像菱角酥的那種麵衣,

但吃起來口感不大像,口感較菱角酥的酥脆、然後也少了粉感。

整體而言,外皮酥脆、 香菇多汁,

搭上龍蝦沙拉的酸甜滋味, 大概是炸物裡我最喜歡的一道。

IMG_3833-1.jpg 

<<炙鮭魚沙拉>>

從外型上就是很吸引人的一道,

炙燒過的鮭魚片擺成花的形狀,旁邊擺上鮮甜的哈蜜瓜及蜜醃小蕃茄,

我本身就是鮭魚的愛好者,

先是吃下一片鮭魚,炙燒過後略能品嚐到鮭魚油脂及魚肉的鮮甜,

隨後再配上鮮甜多汁的哈蜜瓜,講口腔的感覺真的是十分juicy!

列入我的下次必點清單!

IMG_3840.JPG 

 <<炸杏鮑菇>>

杏鮑菇切塊狀裏上麵衣,炸完後大約貢丸般大小,

外面一樣是灑芥茉椒鹽,對我來說這道有點中規中矩了。

IMG_3848.JPG <<青干下巴>>

難得看到烤魚下巴的size這麼大,

大概比我的手掌還大了吧!

輕輕夾一口肉,紮實的魚肉略帶點魚油香味,

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了,這一道也要抄下來,

下次一定要再點呀!我喜歡~~~

(謎之音: 吃的這麼開心,我居然漏拍了這巨無霸的照片!!!SHOCK!!!)

<<日式煎餃>>

一盤8個$120的煎餃,以價位來看不算便宜,

和一般平民煎餃的八方X集相比較,口味真的挺特殊的!

就煎餃而言底下略焦香的麵皮是必備的,

餃子的大小算適中,不算大也不算小,

今日有幸剛好五種口味都吃啦!可以選出當中我最呷意的口味。

IMG_3866.JPG 

就味道而言,最喜歡的是野菜餃子,

對於最近吃的比較清淡的我口味不會太重,

餡料內容和一般素食餃子會包的不大一樣,

一般的素餃子都會包豆角或皮絲這類的食材,

而有喜屋的野菜餃子主要是由青江菜、油菜及煙燻豆皮構成,

IMG_3869.JPG 

味道適中,美中不足的是蔬菜會因為加熱後水份流失,

顯得餃子略為空洞!!聽說店家也正積極的想改善這一部分,

真心的期待會讓野菜餃子變的更好!

餃子第二名的口味,大約是海味餃子!

豬絞肉再加上蝦蟹肉的鮮甜,自己私心是覺得比純粹的豬肉餃子更好吃些。

IMG_3874.JPG  

第三名大約就是泡菜餃子,其實我是覺得他泡菜的感覺比較沒那麼重啦!

對我來說,比較像辣味餃子,

對於會吃辣的我來說,泡菜煎餃的口味不算太辣,

大約是輕微的鹹辣感覺,不必再沾醬也十分好吃!

掉到第三名,大約是覺得他不大像泡菜餃子比較像辣味餃子這樣!

IMG_3872.JPG 

剩下的有喜煎餃跟起司煎餃,味道也都在水準之上,

只是五者要選其三,大約就會先投給入選的這3名選手了!

若說煎餃當中最讓我意外的,那就不能說說起司煎餃附的日式美奶滋了,

美奶滋這邪惡的東西,除了酸甜好吃外,熱量也高的嚇人!

最近致力瘦身的我,已經不在吃美奶滋這種邪惡調味料了。

但是,BUT!!!這日式美奶滋的味道真的和台式美奶滋味道完全不同,

感覺就像蛋味很濃的蛋黃醬,帶點鹹的口味,

忍不住讓人一沾再沾,有那種大約什麼拿來沾都很好吃的感覺!

但,我想!這熱量應該還是很驚人,克制了很久才能讓我的筷子移開這邪惡中頂級邪惡的日式美奶滋!


介紹了這麼多,整體吃下來的感覺算式不錯,

店裡的氣氛嫻靜、店員也都十分親切,

餐點份量都小小份,喜歡的話可以點很多道一起共享,

大概是雙人用餐也能吃的很盡興的店!

當然,我心中還是有小小的想建議的部分....(扭手指)

同一類的餐點,蔬菜類或是炸物類的,大多調味都差不多,

如果能讓同一類的餐點多點變化性,可能會讓我更驚豔一點!

期待炸物類的麵衣外不要只有萬用的芥茉椒鹽,

蔬菜類的本來就不算多,也期待調味除了胡麻醬外還有其他的驚喜,

雖然說,正常人好像不大會每類的全都點一份,

但....私心的期待這間美味的小店能帶給食客更多的驚喜!!

這算是我私人的小小期許啦 !!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感謝友人讓我跟風一起參加店家的邀稿!

雖然是店家的邀稿文,但是我只是一個去跟風的,

當然心得還是我自己內心純粹的OS!

============================================================

有喜屋Ukiya日式煎餃居酒屋

地址:臺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612-2號(大約在永春東西路與公益路口轉角處)

電話:04-22543898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7:30-23:00(週一公休)

店家FB:有喜屋

arrow
arrow

    那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