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30-1.jpg

這並不是一家公仔專賣店,雖然在一踏進店裡的時候一度以為它是XDDDD 。

這是一家躲在巷弄間鄰近學校及住宅要的一家小餐館,

如果今天不是朋友帶我去,大概也無緣走入這間不在我平日活動範圍內的小店。

先敘明,我並不是公仔迷,但卻也被這整間滿滿的公仔給震懾住了,

入座後週圍陳列著滿滿的公仔展示櫥窗,老闆應該很喜歡公仔吧!

才會有這麼多各式各樣的公仔模型收藏品,真的是各種類型都有,

還依照著彩虹的顏色去排列,真的是太有才也太有愛了!

IMG_1537-1.jpg

樂高組成的街道、各式組合小車,讓同行的友人興奮不已!

IMG_1534-1.jpg

店的最後方站著巨型超合金機器人!!!

應該可以讓男人們心中的小男孩都熱血沸騰了!

IMG_1535-1.jpg

 

 

趁著友人遊走在各個展示櫃中去拍照及欣賞公仔了,

隨意拍好幾張照片並隨手line給喜愛公仔模型的同事後,

就先在菜單中遴選今日晚餐的菜色了,

貌似海選(?)菜色太興奮了,忘了將菜單給拍下來...囧rz,

BUT,沒關係,店家有經營粉絲專業,

請有需要的朋友們再自行去FACEBOOK搜尋。

 

好幾個月沒吃義大利麵了,說實在的還亂想念一把,

於是在心中立馬決定今日的主選就挑義大利麵,

第一眼就看相中了鴨肉丸,又刪除了一直以來都不喜歡的紅醬,

那就來點個「奶油鴨肉丸子麵(NT$185)」,

而同行的友人點了名字很像台式牛肉湯麵的「強森手打牛肉麵(NT$280)」,

有點好奇是怎麼樣的一道料理,應該也是義大利麵吧。

肚子挺餓的,所以和朋友都選擇+55元升級成A套餐(含麵包及濃湯)。

今天剛好下雨天,來店的客人不多,

感覺上菜的速度挺快的,點餐的時候老闆貼心的提醒我們,

他們家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所以人多的時候可能要耐心等候。

 

 

和朋友隨意閒聊一下,我們點的套餐附的麵包及濃湯就上菜了,

IMG_1539-1.jpg

居然不是尋常的奶油餐包,略帶意外的享用麵包,

吃了一口就覺得驚為天人!!!!!!

烤的恰到好處,外面微酥內部超香超軟的麵包,

單吃就很有滋味,朋友試著沾著濃湯一起吃,

但是他認真的覺得,這極品麵包還是單吃才是最適合它。

IMG_1540.JPG

濃湯吶…很標準的玉米濃湯,濃度還不錯,

不像一般便宜的餐館給的略稀的質感,而且對於湯裡未出現火腿丁深感高興,

就很純粹的喝到玉米濃湯,帶點淡淡的甜香味,

湯上擺的2塊烤麵包丁也特別加工過,

味道不像一般市面上常吃到那種方便麵包丁,特別的香,

由於實在太好奇,偷空問了一下老闆,

哈哈~~原來我們很愛的附餐麵包是店家特別向麵包店訂製的,

用的是自己家的配方,然後..因為太好吃,據說還能另外單點!!

讓人驚豔的點綴品麵包丁居然也是老闆自製,

難怪味道跟一般市面上買到的麵包丁完全不一樣,

老闆,也太用心了吧.........

 

 

不一會兒,我倆的主餐也跟著上菜了,先是我的「奶油鴨肉丸子麵」,

再來是友人點看起來超級厲害的「強森手打牛肉麵」,

因為都想嚐嚐2種主菜,所以開吃之前就先交換了些肉和麵條。

 

<奶油鴨肉丸子麵>

IMG_1548-1.jpg

一開始上菜時,還覺得偌大的盤子上裝著小小沱麵貌似吃不飽的感覺,

殊不知,這盤子好像有魔法耶!怎麼麵一直吃一直吃都覺得還好多,

我相信大食怪的我,最近的食量應該沒有變小才是,

有別於一般常吃到的義大利麵湯汁都很多,

這品奶油鴨肉丸子麵醬汁收的剛剛好,

盤子上幾乎沒有多於的湯湯水水,奶醬濃純的香味包裏著麵條,

麵條的硬度就我而言大約適中,不太軟也不太硬,

奶醬之下,略吃的到麵條的香味,

配料的蔬菜有黃紅甜椒、水煮四季豆,

除了四季豆我覺得煮的略硬一點,其他的配菜都還算不錯,

鴨肉丸子,大小適中大約是一口大小,咬起來略有點貢丸的味道口味清爽,

整體搭配起來,吃的到奶醬的濃郁但又不會太膩。

 

 

<強森手打牛肉麵>

IMG_1549-1.jpg

乍看名字真的長的很像台式牛肉麵,直到上菜後才發現原來這就是手打牛肉麵,

原來是一個頗大的起司漢堡排,加上一客紅醬義大利麵,

說實在我並沒很愛吃紅醬義大利麵,

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市面上又茄味重又肉醬味的紅醬,

對!沒錯!就是那種蕃茄肉醬料理包的味道!

所以一般外食的時候,幾乎不點紅醬義大利麵。

從朋友那分來的茄汁紅醬義大利麵,剛吃下我瞬間驚了一下!

茄汁,清爽的!微酸清甜的蕃茄味,

而市面上令我反感的過濃茄味跟肉醬味都沒有!!!!

這應該是在外食餐館中遇到第一份我完美喜歡的紅醬PASTA!

簡直要喜極而泣了!配菜和白醬麵用的都一樣,湯汁比白醬還多、還水一點。

IMG_1551-1.jpg

漢堡排的部分,咬下第一口就知道是比較瘦的漢堡排,但不柴喔!

牛肉的味道很濃,瞧瞧它的厚度也挺厚,

會做漢堡排的人都知道,製作漢堡排除了肉的比例跟調味料的調配,

在製作的過程還要經過適度的摔打把多的的空氣都排除,

最後才能完成一塊漢堡排!自己在家偶爾會動手做,

但因為在小套房製作漢堡排著實太不方便也太麻煩了,

所以真的只有想吃才會動手做!

一般日式漢堡排的時候都會添加豬肉的比例讓整個肉排吃起來不會太過乾澀!

強森小館的漢堡排吃起來的算是比較"瘦"的漢堡排,

我想牛肉的比例應該是高很多,

問了一下老闆,居然是一點豬肉都沒加的全牛肉漢堡排!!!​​​​​​​​​​​​​​

難怪牛肉味很濃,全牛肉還瘦而不柴,

雖沒有一口咬下滿口噴汁,但是整體上的滑順度是夠的,

老闆,可以偷偷告訴秘訣嗎?我想應該是沒辦法吧!(被歐飛)

偏瘦的漢堡排搭上清爽茄汁紅醬,上頭覆蓋一片起司,

整體的味道吃的出牛肉的肉香、茄汁的清爽、起司的奶香味,味道真的很棒,

原以為奶油鴨肉丸子麵味道已經讓我很喜歡,

結果這道紅醬義大利麵更合我的胃口。

 

 

用心享用完餐點之後,真的有一種感動在心中,

除了餐點整體味道真的很棒外,在價位上也不會太高,

大約200-400間就能享用很棒的一份套餐,

如果吃不了這麼多,也能採單點方式,

整體環境雖不是豪華裝潢,但公仔布置也是一大特色,

最主要讓我感動的是,對於餐點的料理方式及食材,真的吃的出店家的用心,

在這樣價位的餐館所出的PASTA沒有出現三色豆,

還有醬汁、附餐麵包等都是店家特別製作,

真的,用餐者真的出來店家的用心,大約已經放入下次再來的店,

只是有點小遺憾,離我的距離比較遠,不能想來就立馬飆來吃了,SO SAD!

但還是想推荐給身邊的人來吃,真的是CP值不錯的一家餐館!

 

========================================================

強森小館

地址:臺中市北屯區崇德六路一段256號

營業時間:12:00~14:30,17:30~20:30

訂位專線:0916-997846

官方FB專頁:強森小館

arrow
arrow

    那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